2011-book-1.jpg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

信箱裡頭傳來了一封信件

就這樣很意外的有了這個機會

那時候靜巷剛開幕不久,我也很好奇?

究竟是怎麼找到我們的呢? 呵呵

不過也恰巧因為有這個機緣,讓我們有機會跟更多人說出我們的想法。  

真的要十分謝謝佳芳完整的把我想說的話 想表達的 都寫在書裡頭了

 

2011-book-2.jpg  

兜了這一大圈

終於有件作品可以完整的代表自己

這放在心裡的石頭 也算是可以稍微放下一些

或許是天生就有些反骨 

總覺得人生應該有其他不同的可能

應該去擺脫一個現今生活中的循環 

改變這讓人逐漸失去夢想 變的無奈的生活

當然也帶著一點任性

 

人皆想要如此 

如果能把自己喜歡的事變成一件工作

那想必會過得十分愉快 踏實

而這份踏實感會驅策的自己去加倍努力 

然而這份喜悅不是自己給自己的 而是藉由分享而產生的

人無法離群索居 不論是開心的 不開心的 都需要有人可以分享

而能遇見懂自己的人 那更是人生大樂事

 

不過並非單純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就能遇見伯樂 遇見對的人

我也見過許多最終熱情被磨損殆盡的老闆們

懷抱著夢想 背著一身債務 去圓一個夢 最後卻勞得草草收場

熱情消失了 夢想也消失了 

 

因此在追逐夢想時 

我總是會先想

最終我想跟哪些的人分享? 

而這些人會去在意些什麼?

找尋著和自己有相同理念 相同感覺的人

彼此在某種程度上有一定的相似度

既是趣味相投的人 契合度上一定是比較好的

而他們也才能體會出對方的用心 並且珍惜這份情誼

 

我想和我的客人分享我對生活的看法

分享這一路以來的成長經驗 

房子 這個我們一輩子待最久的地方

只要我們更細心 那生活一定能大大不同

而這也會讓我們的生活進入一種良性循環 改善家中所有人的人生

 

我很清楚我一直在經營的都是小眾市場

而且還是小眾市場中的分眾市場

這樣人口在目前的台灣社會中並不多

事實上到現在我還是懷疑 這樣的人口 能否支撐著我的夢想

或者是和我有著相同夢想的人

而這也是現今台灣的問題處

不論是 設計 文創 藝術 音樂又或者是其他領域

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人在意硬體以外的精神層次

但前提是這個市場並不大 市場也並不健康

不能給予充足的養分 

這不論是對於正在萌芽的人 或是想長遠經營的人來說

都是很大的環境風險 

這就是小國發展的最大瓶頸 基數大小的不同

 

但我也相信 審慎樂觀 會讓我們找到一條路

過程必須謹慎小心 

接著是樂觀的看待 

不要在意短暫時間軸內的上下波動 那只會讓心亂 讓心煩

而是找出自己心中認定的脈動和頻率 

清楚知道自己所處目前的階段 這樣心就能定下來

不徬徨 也才能找出解決事情的方法

 

不論這樣的模式最終是否可行

假使真的不可行 那也就是回到原點罷了

但是十幾年後 我還是可以跟我女兒說 

我們那間背了20年貸款的小小老房子 

當年可是有上過專書的內

不論好壞 人生中至少也多了一件可以說嘴的事

 

走過一圈 就有一份經驗

而這一份經驗 一定會改變你自己後續的人生 

 

最後感謝

 。漂亮家居 - 汶諭 
 。文字編輯 - 佳芳 
 。攝影師  - 忠昇大哥

哪裡買的到?
博客來 - 回鄉改建老房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8802

 


 

延伸閱讀

> 夢想,從這裡開始
> 有溫度的空間
> 原來我想做的,是另一件事
> 是傻瓜還是聰明?
> 靜巷六弄對我的意義
> 從鄉下再次回到都市

> [分享] 買一間老房子的前置作業
> 木作 - 房子的靈魂
> 僅存的老木窗
> 浴室設計 - 磨石子工法
> 努力實現! 具備生活感的客廳
> 樹天井。在室內也能看見雨落下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