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連我自己都沒料到

人生中買的第一間房子是間老房子

而且建造於民國60幾年的老房子

比我年紀還大

27713-1.jpg 

漫步在這小小的街道巷弄中

如果不去道破,你可能會有時光倒轉錯覺

好像回到10.20年前一般

那時的天際線是這樣的寬廣,天空是那麼的遼闊

 

坐北朝南

有著相當不錯的採光

走在室內到處都可以感受到陽光透進來的溫度

還有那份陽光穿透玻璃透進室而空氣中瀰漫著些許粉塵的時光感

 

誰能想到在台灣數一數二的逢甲附近

還能有這一處小天地呢?

 

而這一棟房子我給他取了個名字 "靜巷六弄"

漫步回家,是一段讓內心回歸平靜的過程。

 

這是我想傳遞的想法和感受

交通越是便利,我們越是無法平靜,內心越是焦慮不安

 

回家是一個過程,一個心境轉化的過程

一個讓你由工作狀態變成回到家的過程

有這一段過程,心境才能轉換,情緒才能消化,而後開門進入家中

此刻內心才真正回到家

心裡也真正放下

而這個過程越慢越好,最好是用走的

 

 

眼尖的人可能會注意到這個 ID "back2home"

是的,對我而言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段夢想

而同時也是我一路走來的心情

在這棟建築物當中我也想將這樣感受傳達給每位造訪的朋友

 

下階段的挑戰是如何改造

並將我的想法觀念放進這棟房子

過程也會一點一滴的紀錄在這裡

如果您也有興趣

請跟我一起來 一起看這段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