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香港的背包客 - Marco 
 

  幾天前信箱突然傳來一封訊息,說要訂今天的房間

  一開始還沒發現是來自香港的客人

  直到回信後才發現 XD

  Macro 還在香港讀書

  這趟台灣之旅其實是準備和家人一起去清境玩

  家人還有工作要忙 所以他先獨自搭飛機來台灣 順道來一趟一個人旅行

  由於通訊不便 所以直到前一天我都還很緊張 明天要怎麼連絡呢?? 也沒有手機@@

  隔天一直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終於手機響了 Marco 找了公共電話打給我

  我請他跟我說 他在哪兩條街口 我好過去接他

  就這麼碰面了 一封mail 我認識了來自另一個國家的朋友

  和他簡單的介紹靜巷的各個環境和設計概念

  接著我問他說 有沒有哪些部份要幫忙 

  因為我知道 在人不生地不熟的國家 很多簡單的事情都變得很困難


  他說由於昨晚到機場已經晚了,他來不及辦電信門號 

  於是我先帶他去 7-11 辦了 7-Mobile 預付卡 (我哩....真的很不是建議去...一整個離譜阿@@)

  還有買一份台中地圖,並在上頭簡單的標駐了我們的位置

  並和他說明要記住哪些路標 好回到靜巷 

  認路對於外國人來說也是考驗

  好險 我們都是使用繁體中文語系的地方 要不我就傻眼了

  想到這裡,我就想起了去韓國首爾的旅行經驗

  台灣要想拼觀光 真的不能只是嘴巴說說

  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阿! 因為整個環境對於外國人實在太不友善了.....

 

  隔日時間上來不及 無法親身道別 他傳了簡訊給我 說他往火車站的路上了

  於是我傳了簡訊跟他說 

  如果在台灣有任何的問題 歡迎隨時打電話給我 我們在一起想辦法

  就這樣過了2天 Marco 和家人準備回香港了

  搭飛機前 Marco 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跟我道別

  收到這封簡訊時 心裡很感動 T.T 

  就這樣的 我們在彼此的人生路途上都留下一頁美好

 




台灣 - 黃小姐和男友 
 

 很特別今晚的兩組客人,都是看到同樣一個網站而發現我們的

 這樣的巧合 還真的是令人難以置信

 黃小姐很喜歡緩慢而不一定要有任何目的地的旅行

 我們都覺得 慢下來 其實獲得的更多

 學會了慢 我們就不再追求非要到哪裡才能獲得快樂

 而是一種心隨境轉的自在和輕鬆 樂趣到哪都能拾得

 

 黃小姐也去住過保安路謝宅

 三樓,想必那是一個相當棒的地方,我也很懷念我前幾年入住二樓的時候

 去到台南 謝宅真的是個好選擇

 老房子總股奇特的魅力 把人們聚在一起 埋下種子 然後在各地發酵

 

 而她的男友我想也是相當喜歡老東西的人

 從他一踏進門 手上拿起的書 我就發現到了

 興趣多麼契合的兩個人阿 

 有這樣的人生伴侶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離去前,黃小姐說 

 我們會在找時間來的 因為她很喜歡那種整個房子只有她們兩個人的時候

 整間房子就像自己一樣

 就像在台中也有一個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