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這老房子總有許多思緒湧上心頭

每一次的思考

每一次的變更

其實都有我個人堅持

老婆總是覺得我變來變去 左右不定 改來改去 難以理解

而我卻也是很難跟她說分明

我想用這間房子傳達的想法是什麼

 

隨著時針分針一點一滴向前走

我越發現其實我在做的是另一件事 

我似乎是試圖刻劃出一個我對家的輪廓 

一個在我追求的生活面貌

基於此 公共空間 私領域,其界線的拿捏讓我傷透腦筋

旁人更是難以理解

 

或許趁著過年前這段時間我還有掙扎和變更的機會

但過了這就是要下決定的時候了

只能說一切都是潛意識和一些過去的童年記憶使然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把退路都拆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這條路沒走錯

因為這是我思索人生道路和自己內心對話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