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究是屬於那種一次只能做一件事的人

每一次有新目標後,我就會開始著了魔的爬文,或是騎著機車到處逛

因為把速度放慢可以看見更多東西

DSC_1498.jpg

在昨天中午從黎明新村拍完照後閒逛

無意間我發現了這種建築物,但是剛好是午餐時間被 call 了回家

但腦海裡被"原創建築"這四個字給吸引了

如果是一般人或許對於這幾個沒有太多的感覺

但如果是從事設計業,或是讀設計的人就會知道要達到 "原創"這樣的境界是很難的

元素何其多,要創造新的元素不容易

大多是從舊元素中組合而來

但是在重新組合下又必須能夠讓人覺得耳目一新,這是身為設計者的挑戰

而這詞從一家建築公司外觀看見

那想必他們一定是十分自豪的

DSC_1501.jpg

更吸引我的是外頭的地板

雖然是磨石子但卻更顯得低調樸實

磨石子地板能呈現許多個性,只要把石頭換過,或是比例改過,馬上就能呈現不同的風格

但有多少老師傅或是設計師關心呢?

這就是細節

DSC_1499.jpg

磨石子 抿石子 清水模 落羽松 金屬管和鋼筋

每個部份都是我們常見的建材

但他們卻組合的相當協調,並成現出自身的美感

每個部分分別去看也都覺得很棒

在顏色和尺寸的拿捏上恰到好處

DSC_1500.jpg  

木構造屋頂  紅磚 木窗框  清水模

重新組合之後成現出全然不同的新風格

我想"原創建築"這四個字真的是當之無愧

 

台灣還有多少建商願意在建築之路上努力和堅持

將建築之美帶入我們的生活之中,同時也把城市變得更美

這問題值得深思

 

 

後記:

 就在我在他們家門口閒晃鬼鬼祟祟之時,一位先生從門內走了出來

 他問我說:我是學生嗎?

 我說:喔,不是,我只是剛好經過順道看看

 他說:那您是學設計的嗎?

 我說:是讀設計的啦,不過並不在業界,只是剛好買了棟老房子正在思考如何改造

    恰巧看見了門口與室內的白色磨石子地板,所以走近點拍了拍照

   他說:可以進去看看

   後續還有幾段對話......

 

   雖然只是短短不到5分鐘的談話,但卻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位先生緩緩的走近我,我們很自然的對話,在過程中我沒有感到任何不自在

 講話慢條斯理,不疾不徐,拿捏在十分好的位置

 我們只是一直的討論相關的問題,他也沒說到任何銷售或是建案的事情

 就只是討論一些施工工法罷了

 

 或許他也不是業務部門的人員,他當然無須對我提起

 但我覺得他給了我對於這間公司的印象

 每個人都代表著一間公司,不管職位高低

 這就是公司文化的深度

 每個人其實都是業務,代表著公司在無形中銷售商品

 用著不同的方式

 

 外在硬體與內部人的完整契合,讓我對這間建築公司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