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一波波報到 

天氣終於逐漸有了冬季的樣子

上一週也正式把夏被除役,轉而換上冬被


單人的部分選擇的是 - 羊毛被

雙人的部分選擇的是 - 羽絨被


其實兩者在保暖程度上的差異並不大,而靜巷每個房間裡頭也都提供暖氣空調

買的當時,老婆問我說:為什麼不都買一樣的就好了?

我想了一下 然後跟她解釋為什麼我會選擇買兩種不一樣材質的棉被


我說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心裡難免有點寂寞和不安定感

羊毛被的重量比較重一些,蓋在身上的時候,這份存在感會讓人覺得安定

這是一種身體記憶

就好像小時候我們如果是特別去定做棉被的時候

師父都會說 要做幾斤的 幾斤比較暖

當然羊毛被不可能早期跟厚棉被一樣重,但那份身體的記憶卻不會消失

而是在潛意思裡頭反應著 所以這是我選擇的原因
 

雙人選擇羽絨被的原因則是

一般入住的大多是情侶,天氣冷時大多習慣會相依偎在一起

輕柔的被子,會讓人少一分壓迫感 不會因為被子重 加上身旁有有一個人 反而覺得不好入睡 

因為距離變近了 活動空間顯得稍微侷促 這時上方的被子輕一點比較好

 

然而是不是每件事都要想這麼多?

我想是個人喜好

在我的觀念裡頭,旅行裡頭,睡或許不一定佔上最多時間

但是睡得好絕對是重要的一件事 睡的好 明天才有好的精神和體力迎接新的旅程

而這也是當初為何要特別去訂做手工床墊,還特別跟劉師父說要高度也是我的考量

因為要和床架設計的概念相符


床架背板設計 床墊高度與床架匹配 

枕頭的軟硬要適當 棉被的厚薄重量要合宜

而床包/被套得和整體空間味道融合在一起,這樣才是完整的考量與設計
 

這些小處 不去注意 不去說 或許根本也沒人會發現

但是即使不一定有人體會的出來 這些小細節也一樣要用心 

持續學習更細膩的思考 

將來每天都會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巷六弄 台中老房子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