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1.jpg

左起 Zonk . Emily . Ta-chung . David .  Eunice(car) .  馬仔 . 海晴 . Tung . 魟 . lucas
(而我在中間)

有些人生體驗會讓你交到一生的摯友

好比說求學 當兵 出國遊學打工

尤其在那越是生活艱苦 日子越是難熬 身邊如果有一群人能和你苦中作樂

吃苦當吃補

一起工作 一起玩樂 沒有錢沒關係 我們可以睡的克難 但是一定要玩

因為旅行是人生的養分

 

這週是老妹結婚的大喜日子

老妹有一群朋友遠從香港搭著飛機來到台灣

為的就是參加他們心中的大木頭與小公主的婚禮

他們九位是老妹和妹夫,去澳洲遊學打工時認識的

7位是香港人 2位是台北人  

既然是從不同的國度來 當然我們一定要好好讓他們體驗到

什麼是台灣味囉

靜巷並非多有建築歷史的老房子

可是他卻是民國60.70年代許多小家庭房子的樣貌

建築是城市歷史的一部分

古蹟著實離我們有些遙遠 

但這類型的房子就離我們很近 而且很親

香港也同樣有著不同時期的建築文化 反映了不同時期的民生與社會狀況

 

所以一開始 老妹就跟我商量說 那幾天靜巷能不能包棟給他們

當然老哥對於老妹的要求怎麼可能說不呢!

這難得的體驗也讓我對香港人有了不同的看法

由於語言會通

所以偶而我也會和她們聊聊香港人的生活方式

聊聊她們對於台灣建築的觀點


受惠於老妹的關係 我也得到許多收穫

只是沒辦法 畢竟是有家室的人了 

不能跟她們一起去瘋 一起去狂 要不還真的好想年輕一下啊

 

古梅婚禮紀念照  

希望這趟特別的台灣之行 能讓他們看見不同於螢光幕的美麗台灣

還有更真切的台灣文化與台灣人情味

兩岸三地都是一家人阿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