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xnet 的縮圖變了. 這次上傳變的好粗糙. 大夥只好將就點.點小圖會出現大圖. 品質會好上許多的)


DSC_4986.jpg
  

輕井澤旁的小鎮

這真是一處很不像日本的地方

又或者說 這裡是部分日本人實現夢想之地

在這區域內時常可以見到佔地百坪 千坪的別墅

都是洋式的 

有小木屋 也有石頭沏成的石頭屋 或者是擁有大面落地窗的時髦別墅

就像是在全民住宅改造王中的多數案例一樣

當代建築中 多數的日本人多麼的嚮往採光良好的房子

 

只是我還是覺得要均衡一點 

畢竟在心理學上 太過通透的房子是不太有擁有安全感的

傳統建築 更是前人生活智慧和經驗的集成

依據地區和’當地的風土條件不同 而有了不同的演化

不過坐落此地的屋子庭院都有著相似的特性

那就是在庭園部分即便是人工打造 

也會盡量朝著雜木林這樣的原始風貌設計

所以和周遭地景相襯起來 絲毫不突兀 

DSC_4989.jpg   

騎著電單車穿梭在山林小徑中

彷彿讓人置身歐洲鄉村的錯覺 斜陽穿過林間投射在輪下的路上

沁涼的空氣迎面吹拂 讓我幾乎忘了來到此前平地的悶熱

停好車後 穿過一個簡單的欄杆走入這裡

前方這一小池由於背光 顯得有點幽暗

不過繼續向前 就是另一番風景了

DSC_4990.jpg    

還沒到黃昏 約莫是下午四點左右

日光依舊耀眼 也帶給來到此地的人些許溫暖

DSC_4997.jpg        

回頭看

我就是從那小小的入口走進來的

好了 接下來就要感受那所謂寧靜一色的風景了

DSC_4998.jpg   

DSC_5001.jpg

DSC_5005.jpg

樹葉搖曳 水面生波

這幕 我當時有用手機錄影下來真的很美

  

DSC_5010.jpg

DSC_5011.jpg

DSC_5026.jpg

DSC_5027.jpg

DSC_5029.jpg

DSC_5031.jpg

DSC_5035.jpg

 

這讓我想起了那首詩句

人間五十年、下天のうちをくらぶれば、夢幻の如くなり。一度生を享け、滅せぬもののあるべきか?

(人生五十年,與天地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者乎?)

 

DSC_5043.jpg

乘車時間還沒到

於是就在這新輕井澤站旁的 Prince shopping plaza 休息

調了一下相機的白平衡 拍下了這張

我喜歡這色調 夏季入夜前的湛藍給人平靜的氣息

DSC_5052.jpg   

入夜了

預計搭乘的列車即將到站

離去前 

再拍最後一張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輕井澤 雲場池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