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靜巷就是一間小小的房子

但透過這間小房子 我結識了許多好朋友
而更讓我難忘的是 這些來自遠方且不常見面的朋友時常給我滿滿的溫暖

過年前台灣的天氣有些冷
著實很難很去說我喜歡 或者不喜歡冬天 
一方面喜歡時常陰陰鬱鬱的天 一方面卻又耐不住冷

某天晚上在臉書和她聊著天
她說最近買了一支茶 想寄給我
我想說其實等到哪天人來時在一起拿起我好了 著實不用那麼特地寄 要不我也不好意思

訊息裡她說 
這次的茶很特別唷 是雪片
我一頭霧水 因為還真的沒聽過這名稱呢 於是當下開了另一個視窗查了一下

月初的雪害造成中南部茶區早春茶受損,不少受損茶農利用這些被雪覆蓋的茶菁製成「雪片茶」

雪片茶顏色比一般茶葉淺,茶湯顏色也較淡,茶葉外觀還特別製成片狀,雪片茶滋味清香,與冬片茶類似。

雪片茶由於光合作用弱,茶菁顏色原本就較淺,其中與發酵有關的多元酚氧化酵素含量少,所以通常採用輕發酵的烘焙方式,味道比較清香,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太淡。

冬片茶是冬至到過年前採收的茶菁所製作,目前國內僅有梨山與大禹嶺等地有零星生產,所以價格穩定,雪片茶茶菁環境與冬片茶相似,由於雪害難得一見,不少人購買蒐藏。

她說道 不久後她會來到台中 
不然屆時直接拿來給我好了 
我心想許久不見 也好 就藉著這個機會聚聚吧 
我問道說 那需不需要去接她呢 
她則說會自己來的不用擔心 雙方簡單的約了一下時間

當天我下午先去靜巷大掃除
看著手機裡的時間 眼看就要到了 怎麼沒有一點消息呢? 
會不會是太久沒來迷路的呢 趕緊打電話問一下 
電話那頭她說就快到了 叫我再等等
不久後 門鈴響了 打開門 果然是她 
好久不見! 外頭很冷 趕緊進來坐坐吧 我這麼說道
是呀 好久不見 她這麼說著 然後遞上她訊息中說要送我的茶 
當下 我想不然就直接喝喝看吧 
於是轉過身去拿水壺煮水 然後打開包裝 剪開茶袋的封口 將鼻子湊近開口聞了一下 
著實清雅的味道呢 真是令人期待

將適量的茶葉放入茶壺裡頭 注入熱水 靜待一段時間 繼續寒喧聊著天
時間差不多了 先注入茶海 接著倒入杯中
其實那清雅的香氣 早在注水時我就已聞到了

是不是很香呢? 有著很濃的野薑花香氣呢! 她這麼說著

其實我對花卉不是很懂 但經她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是如此呢
喝完後 我仔細的聞了杯底 似乎真是野薑花香呢

同時看著她臉上神色有點異常 好像有些煩惱 
順口問了她最近生活的上是否遇到一些問題 此後也就依著這話題聊上了一段不短的時間

傍晚時分手機響起
原來時間不早了 已經到了我得要回家的時間了
這時我問她 要不要載她回去呢
她這才說 可是她要回到清水呢
原來為了這我這支茶 這回她是坐了接近2個小時的公車才來到這裡

頓時 還真是讓我不好意思了起來

可是眼看時間有點緊迫
不然這樣好了 我載妳到最近搭車地點吧
這樣至少可以少搭點車 回去也快些 
可是她說現在回去也有點不方便 她會先在外頭繞繞
這時屋外的氣溫隨著太陽下山 也傳來陣陣寒意 就連在屋裡的我都覺得冷了起來

我說 那還是我把鑰匙給妳 妳先待一會 晚點再搭車回去
她直說這樣麻煩 不好意思 
於是最後我們還是一起離開了

戴她到乘車地點 互道再見

開車回家的途中 我才忽然想起 糟糕!
由於剛剛走的倉促 本來想回送給她的巧克力就這樣被我放在靜巷的冰箱裡忘記了.....
當下趕緊傳訊息和她說不好意思 
她說沒關係 那就留著自己吃或是和家人分享吧 (真是糟糕 看我這記性....真是一整個失禮)

看來只好年後找時間再回禮了.....


---------------------------------------------------------------

好了 這小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

類似這類劇本在這一年多裡總是接連上演著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 
電影. 人在囧途裡頭的一句話 - 人間處處有溫情
確實真是如此

因為這棟小房子 讓我人生旅途上風景增添了許多不同的景色和回憶

而為了回覆這份心意 
這趟我去日本也特地買了一份禮物
我想 下周就寄去吧

她應該會喜歡這份禮物的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