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74
螢幕前的你是否也曾有過一幕很想凝結起來的時光

這一年半來
每週的送往迎來並沒有讓我對於離別感到麻痺 反之則有著深深的感觸

事實上 離別本身並不使人感傷
而使人感傷的 我想是口中說出的那句再見 
下回同樣的人 相同場景 依然能如同今日一般嗎

黎黎和銘銘是來自中國的交換學生
於交換來台來之前 台灣對她們來說是未知的國度
事實上過去礙於政治因素 我們對於彼此都存在著許多不了解和錯誤的認知

說起我們三人彼此的相識起源著實戲劇化
去年十月銘銘在臉書上發短訊詢問訂位事宜
回覆完後 我們便閒聊了起來 話題有深有淺 而後的日子裡便時常這樣聊著
那黎黎呢 
黎黎則是看到銘銘的遊記後決定來靜巷的 之後透過我的臉書 她們兩位也認識了

時至一月底 
交換的期限已到 先前說好了 在回去前要再見次面 好好道別一下
黎黎先決定了日期 銘銘則是後些才決定 不過剛剛好 
她們有一晚的時間重疊上 
而在這天之前 她們兩位其實也沒見過面 
也就僅是於網路上的聯繫


黎黎
四川綿陽人
綿陽是個美麗的城市,有著中國最宜人居住城市的美名
她的人生夢想很簡單 目標很明確
她想要買部車 然後買一間自己的房子
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立空間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
最好房子還有陽台或院子 這樣她就可以種種花花草草
同時她也喜歡下廚 她說媽媽煮的料理十分美味 要是我去找她的話
她一定要請媽媽煮好吃的飯菜招待我

我記得和黎黎初次見面的那天
當天天空下著雨 毛毛細雨不大 黎黎搭客運下台中我們約在新光三越
上了車後的黎黎頭一次也沒轉向我 或許是不好意思吧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到靜巷

銘銘
在四川重慶出生,長大後隨父母搬到了湖南長沙
而長沙是湖南的省會

她的夢想和我一樣是開一間民宿
不過我常笑話她 要是真開了 那肯定是一間老闆時常不在家的旅館
因為她真的太愛旅行了
愛看電影 愛聽音樂 這段期間她和我分享了許多中國的網站和服務 讓我獲益良多

和銘銘的初次見面是在火車站
穿過驗票櫃台後 一位小男生朝我走來 直到她拉下帽子後我才認出她
十分健談活潑 同時也十分幽默
我們倆總能天南地北的聊 明明才剛認識 卻能聊些很深的話題 我們幾乎是無話不說

那天中午我問她吃過午餐了嗎? 她回道還沒 
於是我們選擇先到一藤井吃飯 接著再回到靜巷

 

DSC_0672

也許是彼此心裡都明白 下次再見可能要隔上許多年了
(因為內地城市尚未開放自由行 所以她們並無法獨自前來台灣)
而我短時間內也不太可能過去
於是相互間都準備了份禮物要讓對方帶回去
又或許彼此心裡都想著 要是有件物品在對方的生活裡 那麼應該就不會太過容易忘卻這段情誼吧
今夜反覆的看著她們留下禮物.文字和卡片
又讓我想起了那天的光景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