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41  
其實只要打心裡願意和下定決心 無論身處何地都能懷抱夢想
即便那已是一處很難擁有夢想的地方 
 

我總喜歡和每位造訪的朋友聊聊天
問問他們這趟旅行想去哪?或者預計作些怎樣的安排?
又或者是這趟旅行對自身來說有怎樣的意義?
然而並非每一次都能聊得很深 能長談的對象往往都是一個人旅行之人 

本篇文章中的主角 Jess 是位來自香港女孩

Jess 說 : 
"這趟旅程主要來台灣主要目的是前往幾個農場,向農場經營者學習和有機農業相關的知識
  ,回香港後我要去務農"

當她從口中說出她想做的事時 我感到十分驚訝
從一位城市女孩之口 
同時出生於香港這樣高度商業化的城市 
為何會有這樣的念頭? 
而後在相處的過程中慢慢去聊 還有經由她臉書上轉貼的訊息後
我想我逐漸有些懂了
並對她的勇氣感到佩服
小小的身體裡 卻有個不平凡的夢 

看完她行前準備的資料後 
轉頭看看手機 上頭的顯示的時間還早 
今個兒的時間也蠻彈性的 不然今天就當地陪 帶她去走訪這些地方吧
畢竟那些地方都不是旅遊景點
假使真要讓她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家裡搭著公車一一走完
那我看走完天大概也黑了.....
於是便開車一起去花市 還有舊市集裡頭的農行逛逛 
目的為了買些花草或是蔬菜的種子  

Jess 說 : 我想買一些特別的品種 
            那些在香港本地市場不容易見到的種類

一路上東跑跑  西聊聊 
不知不覺也到了中午 肚子有些餓了
該是找餐廳填飽肚子的時候了
我問她有沒有想吃些什麼 於是我們又翻出資料討論了一下
試著安排出一個比較適合的路線
文章開頭的相片 便是於當時所拍下的

Jess 這趟旅程在台中停留的時間並不長
也就是短暫停留一晚
隔日便要南下往 - 台南玉井
接著再回到台中縣的一處農場當志工 而後便是返港之日
屆時這趟在台灣的旅程也將告一段落

隔日載她前往高鐵乘車 抵達車站後相互道別
回程的路上我又想起了前一天中午談話的內容

我想
其實只要打心裡願意和下定決心 無論身處何地都能懷抱夢想
即便那已是一處很難擁有夢想的地方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