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7.jpg
攝於 2011.07.31 中信市場 - louise (左)....右邊不是我唷


louise 一位十分率性直爽的女生

還記得剛到高鐵接她時,她向我打招呼

我還呆了一下....ㄟ是她嗎??

一上車後,不知怎麼著 很自然的我們就聊個不停

 

抵達靜巷後,簡單的介紹生活空間 還有周遭的地理位置 我便先行離去

離開前我問她 一個人住會怕嗎? 

還是要請我太太跟妳一起入住

louise 說 : 不會阿! 我很習慣呢  我很常一個人旅行

 

隔日,我們約定時間見面

一進門她還倒水給我喝 好像我才是客人一樣 呵呵

果然是把靜巷當自己家了啊

本想簡單的聊了一下昨晚入住的心得

還有看了些什麼書

結果這一聊又是2個小時....天阿.我們兩個還真能聊

 

我問她說 這兩天有去附近貨是台中哪裡走走嗎?

他說除了去逢甲就都待在屋子裡了

她還蠻享受一個人擁有整間房子的時光

 

我說那有想去哪走走嗎?

她說對忠信市場還蠻有興趣的

於是我就略盡點地主之誼,開車帶她去逛逛

DSC_0058.jpg 

還記得一年前找尋忠信市場時
我可是在外頭繞半天....而且問當地人還沒幾個人知道..XD 

DSC_0061.jpg 

忠信市場內總是呈現著相當衝突的兩種景象

一頭是新興的藝文能量

DSC_0064.jpg 

另一頭則是一種彷彿早已被遺忘的時光

DSC_0066.jpg 

市場早已荒無 路的兩旁堆滿了雜物 即使看的見住家 裡頭也是相當的雜亂的一種景象

但卻有少數幾棟建築物 散發著和原本的這裡完全不同的氣質

民間藝術工作者來這裡租房子 用巧手打造了趣味十足的空間

而且今天似乎特別熱鬧 還有一群大孩子在這裡玩紙牌遊戲 生命力十足呢 今天

DSC_0067.jpg 

老闆免費提供好咖啡給造訪此處的人們

拿著咖啡 悠閒的走在市場裡頭 慢慢的品味這個空間 彷彿在看展覽一樣的輕鬆

一條馬路的分隔 對面那頭是國立美術館 而這頭是私人個展 

DSC_0073.jpg 

天光由屋頂的透明浪板落下

老鏡全開光圈無可避免的色散和模糊在這時反而成了特色

DSC_0074.jpg 

louise 說她很喜歡這裡 很有趣 很有衝突的美感

我則是很喜歡望著別人家中 

從牆上的照片 獎盃 家具 去窺探另一個家庭的生活樣貌

DSC_0075.jpg 

拿著手動對焦的鏡頭 要在這昏暗的場景對焦 還真是一項考驗

結束忠信市場的旅程 我問她時間趕嗎 不趕的話 可以去附近的武德殿瞧瞧

她說OK 

DSC_0078.jpg 

時間不巧 展場已經關門了 於是我們在四周繞繞

武德殿的後方是一片早已荒廢的日式宿舍

不知道是誰在牆上畫上了愛心 寫上字

幸福 知足 天天都開心 

配上孩子們天真的模樣 真是這牆上內容的最佳代言人了

DSC_0079.jpg 
(不好意思阿 louise 實在是不會拍人阿....@@) 

louise 對後方的日式建築很有興趣

踮著腳往裡頭看

而我也順便拍下這像孩子般表情 

DSC_0081.jpg  

散場 是該踏上歸途的時候了

 

好妙阿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但卻好像認識很久

我們看的書 有興趣的事物竟是如此相同

 

louise 說她小時候住的房子就已經有天井囉!

外婆家還是日式老房子呢 一聽之下 真是令我羨慕不已

 

每次接待客人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驚喜

同時也能了解到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態度

那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巷六弄 中信市場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