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就是如此,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總是會有許多的進度和狀況是無法確切掌握

不過目前進度算是已經在軌道之上,5月底前完成工程應該是沒問題

那就來跟大夥說說這陣子又做了些什麼吧

 

IMG_0092.jpg

這一條條的柳安木

算算也有5.600根吧~@@

最主要的用途是作為格柵

把醜醜的水塔,冷氣主機還有後台醜醜的鐵件與2F露台遮住

同時在外觀機能上,也是和老房子的灰色抿石子牆面產生對比

讓空間的層次感提升,搭配整排的桂竹,我想那應該是一幅不錯的畫面

 

IMG_0109.jpg

即使在看不見的地方,也希望他們可以美美的

總不能說沒人看見的地方就隨隨便便

同時也是為後頭與旁邊的鄰居稍稍為美化一下環境

畫面中的父子,是新的工班

因為實在有點被之前的木工氣死了

整體工程也因為這樣延誤的快一個月....

在不換人馬怎麼行~要不一拖還不不知道又要拖多久 @@

 

IMG_0087.jpg

新的木工師傅人很客氣

但或許是被之前的木工嚇到了...

剛來時他要進行每一個部份的時候,我都會再三叮嚀,要怎麼做,要怎麼拼

因為許多時候我要的東西會和一般人的需求不一樣

剛開始師傅也很不習慣,不過後來幾次溝通後雙方也有了默契

很快的就一講就通了

後來他還開玩笑的說

吼~麥當做我們蝦米都不會好嗎? 

那你就知道我多煩他了....

不過他還是很有耐心和細心的幫我一一完成每一個小部分

手工也很細唷~二樓室內的檜木地板就是出自他的手~等到完工之時,不好仿訪注意一下

美感和我相似,蠻容易就能抓住我要的感覺,真是讓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俗語說~早知道都好業阿....

 

IMG_0114.jpg

畫面中的格柵初步已經在本周完成囉~

整體感覺和我預想的相當接近,還有一點超乎我的期待呢 ^^

木工師傅完全把我要的感覺做出來了

心中真是無限感激啊~ T.T

 

IMG_0130.jpg

師傅正在趕工安裝廚房爐台的木門片

完工後師傅自己也覺得很不賴呢

 

 

IMG_0084.jpg

這位兩位是油漆師傅

他應該快被這幾百根的木條弄昏頭了吧

一一翻面上護目漆,然後完成在換下一批

光是搬木頭就搬到想殺人....

但依然認真的完成每一次的工作

雖然我時常拿難題去考他...

好比說要上什麼漆,才不會封住檜木的香氣阿,怎樣上漆可以摸起來很舒服阿~

我想上漆後不要亮亮的感覺,要像沒上過漆一樣阿?

他一整個快被我搞死了~

不過以上問題他都盡可能的一一為我克服

真是難為他們了

遇上我這樣的人,錢還真難賺阿~呵呵

 

IMG_0080.jpg

玻璃師傅也來把所有的門窗玻璃都裝上

老玻璃真難找

十字紋.海棠.銀霞.鑽石.都已經停產了

好不容易最後找到一批庫存~才終於把這個難題搞定

 

IMG_0121.jpg

恩~豆子型開關~還有夜光的唷

可愛嗎? 這也是現在比較少人使用的開關

但我覺得十分逗趣可愛,所以托水電師傅幫我搜刮

IMG_0123.jpg

這就是安裝上面板的樣子

是不是很活潑逗趣阿~在黑暗中也會發光~實用又具有設計感呢

無奈...同樣停產...這批買完下一批又要去臊別人的庫存了...

話說..我是專門掃庫存的...相信這些廠商應該很感激我吧...XD

 

IMG_0113.jpg     

水電 - 小胖師傅

和柳哥一樣好相處~沒脾氣~

不好意思把您拍糊了,等 D700 送修回來~在好好補拍一下~XD

 

 


 

 

一路走來

許多師傅對於這老房子改造工程的態度也悄悄的改變了

剛開始或許覺得就是很一般的房子裝修

但是慢慢覺得這個業主很奇怪!

很多需求都和正常人不一樣!

時常摸不著頭緒

由於我沒有詳細的設計圖,所以有許多時候都是常常陷入雞同鴨講的狀態

只好以圖片輔助,在加上現場解說

從每個插座的位置安排.離地高度.哪面牆要上漆,哪邊不要,白色漆其實也分2.3種

就這樣每一處細節都要小心,搭配錯了就會和我要的感覺不同

然而師傅往往都會依造經驗值施作

結果就是如果我一不在工地監工,就有機會出現我預料不到的東西出現 XD

這時就需要想辦法來補救,或是變更設計

 

一路上就這樣用土法煉鋼的精神一步步的完成靜巷每一處角落

直到今天雛形已經慢慢勾勒出來

而雙方也都漸漸培養出了默契

師傅們也逐漸看出了當初我那心中的藍圖

 

這週六拜大雨之賜

有了一個難得的週末假期

當然二話不說立刻衝去工地囉 

外頭下雨,部分工程也不得以暫時停歇

趁著這個休息的時間彼此聊聊著對這間房子的看法

 

木工師傅說:

聞著這檜木的香味真爽(因為剛剛裁切完)

現在因為價格高,所以越來越少人用了

還記得他們小時後以前檜木可是當柴燒的哩~

(我可是找到比師傅們叫貨還便宜的門路呢^^~師傅也覺得不可思議)

 

帶我看著完工的格柵

師父對我說

這格柵看起來很棒吧! 他很自豪的說著

 

水電師傅說:

您要的東西這是最後一批囉~庫存都被你掃光光囉

剩下不足開關面板的我再幫你找找看

後來我說乾脆就用剩下的檜木板材來作面板這樣可行嗎?

師傅說~好阿~那我就幫你挖洞埋開關,這樣看起來一定很特別

 

 

我們就這樣說說笑笑的過了一個下午

那種感覺就像朋友一起合力完成一件作品一樣

大夥都期待著看見完成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