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91.jpg

初冬的一場雨

今天預計入住的客人還沒到

反到是我被這一場突如其來的雨 困在了靜巷

DSC_2979.jpg

雨從天空落下到我的眼前  

我總是不斷的跟身邊的人說 下雨天是靜巷最美的時候

但有多美 或許到今天能夠遇到的朋友還是不多 天公總是不作美

婆娑的光影 也是一種美

但比起光影的變化

我更喜歡陰天或是雨天

於晦暗的光線中 陰陰鬱鬱裡 也有一種美 只是這種美比較少人發現

DSC_2904.jpg

下雨天最適合做什麼?

我想最適合的是什麼也不做

把音樂放下 任樂聲在空間裡游走

到書架上找一本讀起來輕鬆沒有負擔的書又或者是老攝影集

在檯燈旁的椅子上窩著

看書或者只是一種型式 真正享受的應該是當下那慵懶又令人感到有幾分微醺的場景

DSC_2899.jpg

不同的玻璃本有著不同情緒 

透過光 特質也更加明顯 

復古的銀霞玻璃 對我而言 總透著一絲冰冷

DSC_2975.jpg

然而這一絲冰冷在配上散發著熱度的鎢絲燈 卻又恰巧的讓室內空間的情緒顯得更加溫暖

DSC_2906.jpg

托瑞華姐的福氣

今個下午 我在靜巷度過了片刻美好時光 而且只屬於我一個人呢

 

雨中的夜更透著一股詩意

背景裡滴答滴答的落雨聲 還有自門縫間悄悄溜進來的冷風

此時 最適合三五好友齊聚一堂 

泡上一壺熱茶 天南地北的聊上一夜

身子暖了 心頭也暖了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