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女孩的獨自旅行

嘗試一個人旅行 最小的年紀應該是從幾歲開始?

11月初有位很客氣的女孩打電話來說想來拜訪

當天只有她一個人入住

從電話的那頭我只猜出她應該蠻年輕的 確切的年紀猜不太出來

到了當天一天 約好了去接她的地點 這才見了面

有點小的年紀 77年次 是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記 

突然覺得 原來我已經離那階段好多年 

現在我是個爸爸了 有一個女兒 老婆肚子還一個


一路上簡單的閒聊 讓我感到訝異

因為她的早熟與應對進退 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我只能說跟我的既定印象差距很大 

那應該是6年級尾,或是7年級初給人的感覺 但我眼前是一位 77年次的妹妹

念設計 對建築和老房子也有一些興趣

或許是生活的考量 讓她無法選擇她喜歡的職業
(當然這是我推測,只是一股腦兒覺得她應該能有更好的選擇)


一個女生入住 我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

隔日離開時 她打了通電話給我 跟我說聲謝謝 

說她已經離開了

然後她先跟我借了把傘 下次來住時 再帶來還我

她入住那兩天 天氣並不好 前一天她似乎因為來不及躲雨 濕了一身
 

打開門 走進房間 按慣例的打開留言本 看看她是否留下了一些想對我們說的話

翻開本子 看到她寫下的留言

這時我又覺得 她是個天真的小女孩 

"唉阿 竟然都沒有人寫 那我來寫一下好了........"

"電腦旁的檯燈 我關了又開,就打不開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如果是我用壞了 那要賠多少在跟我說唷"

記憶裡隱約記得 大概是這樣寫的吧  

闔上本子 坐在床前 我笑了笑

心理由衷期待下次再見 因為這麼單純的人不多了 希望她能夠一直維持下去

一面成熟 一面純真 還有點過度客氣

對於一位在北部長大的小孩 實屬難得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