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3)  

無印良品的擴香器 / 澳洲來的植物果實

今晚我想謝謝我的一位好友 漢娜

因為她的關係 

我才有機會理解擴香器的魅力

原來不只有燈光和音樂能改變一處空間的氛圍 香氣也行 

雖是無形的存在卻也讓人無法忽視

默默的作用 靜靜的影響著身處於其中的人們


漢娜總是打趣的說

一段時間過去就要回來睡一覺

然這樣的感受我終於也明白了 


我想對於味道這麼一項感官經驗

男性的理解多是比較短淺的

至多也就是香水 女性友人的髮香 又或者是專屬於各類木材的特殊香氣 

當然有時 

會深深記得那本屬於誰身上獨有的氣味 


建構靜巷之初我也曾思考過這事兒

於是我在浴室還有二樓房間地板選擇了檜木

希望來訪過的朋友都能記得

記住其與空間融合後感官經驗

或許將來 

將來哪天在它處聞到同樣的氣味時 

會想起在這裡短暫生活過的種種

道理是相同的


收到禮物後

我便一直將其擺在書房的架上

前些日子裡的某個晚上發呆放空時看著架上這份禮物

心想不如就拿出來用吧

擔心不習慣 僅先放上了一組棒子

爾後的每天 

當我踏進書房那瞬間 便能嗅到那萃取自香草植物的香氣

然隨著空間內氣溫變化 

其擴散出的香氣亦會隨之變幻

可無論如何 

那始終定人心神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