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54.JPG  

年輕時候的旅行,往往急著趕抵目的地
不經意間,把身旁的風景都錯過了

如今有了一點年歲後
對於終點不再那樣殷切企盼
更多時候是看著移動時身旁的景物

拿起相機不是為了拍下眼前的風景
而是想拍下心中的風景

心的風景

 

-----------------------------------------------------------------------------------------------------------

幾年前答應了好友棋子的邀請

決定一起記錄那關於生活裡所感受的寂靜時刻

他比較勤 

而我至今仍只寫了寥寥幾篇

只是好像還真快不了

得要心是靜之時相機剛好在手邊 

而心中也恰巧有那一分體會

 

記得有回朋友說道我不是常拍照嗎? 我當時想了一下

後來我回她 : 我沒有

她說 : 可是我時常在臉書上看到你分享的相片呀

我後來又仔細的想了一下

我說 : 嗯,如果照這樣說來確實是

   只是我覺得那比較像是紀錄. 並不像是我心裡認為的攝影

   拍照當下只需看著以前的景物 

   找出想拍的範圍 決定好光圈和快門 

   接著按下快門就完成了

 

但攝影不是 

攝影是一段和內心對話的過程

外人看來 我安靜不說一句話

可我心裡不是

在那刻放大身體感官的觸角 盡可能的感受所處的當下

而後自然便能發現一幅惟有透過你自己的心 才看的見的風景

那就是心底的風景


心風景

將心底的情緒與四周環境相和後的集成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