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316_153036.jpg  
九重葛
不需肥沃的土. 耐旱. 喜全日照. 終年開花
無論處於多差的基礎條件中, 它依然能開出野豔奔放的花朵, 
好像永遠都相信自己沒有無法跨越的 無論在哪樣的環境裡都賣力生存



 

人生歲月裡總有人來來去去

對我來說 哪個人走了 其實並不會太過感傷 

有時候人和人之間就是如此

不是誰變了 而是巧妙的幾場事件亦或者是人生狀態不同的 自然就分開了

有的淡淡的逐漸失去聯繫 有的刻意疏遠 有的是一場爭執裡撕破臉

然不管結果如何 

我還是相信過往的每刻當下 彼此都是真誠以對的

所以我還是相信人 


我時常思考著如何讓靜巷成為一處可以撫慰人心的居所

另一部分 我覺得這屋子有著奇妙的磁場 

總是能讓我遇見願意相信對方的人

兩者的交集造就了我美好的生活 想來何其幸運


唯有真心相信對方

才能深刻感受對方付出的心意重量

因為相信 所以能真誠不計得失的付出 哪怕我們倆人人生重疊的時間不過幾小時

然並非和每位造訪靜巷的朋友都能有很深的交談

少則只是幾分鐘簡短對談 至多也不若幾小時

僅有少部分 會在相互道別之後繼續連繫著

但無論是相聚時刻的長短 

我總能在他們離去後的當下 或者往後的歲月裡感受到一分溫暖和關懷  

異國寄來的包裹 明信片 相片 信箱裡的一封又一封問候 

或者再訪

等到彼此再次見面的那一刻 內心深處的連結又更加深切了 

可見面之前 兩人可能有1年以上沒聯繫 或者這期間內僅有幾回簡短的聊著些什麼

 

相信是種力量

讓人們不猜忌 不懷疑 真誠待人 不對人性失望

對真心的人來說 他本無所求 只是覺得應該如何待你而已

可當他那刻忽然對方原來對他的心是存疑時

那真謂 話不投機半句多 不如歸去 

並為自己過去的付出感到十分不值 

 

無法相信別人的人 往往過得辛苦

踏出步前就想著可能會失去 或者試想對方會如何回應

自然無法真正坦誠 自此身旁也不容易遇見存著真心真意的人

無法相信別人的人 也永遠遭受著人際關係上的相互傷害

對人性失望

 

我們相信身旁人的同時 其實默默也把種子種在了對方心上

經年累月 

我想那每個人可以相信的美好年代會再回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信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