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一個多月了吧 這段日子裡扎記的更新速度很慢
最終的原因大概只能歸咎於生活的忙碌 步調也些被打亂了

拍下這張相片時 測光沒測好
畫面比預期的亮上許多 但事後回過頭看 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這有些 under 的曝光值 恰巧也真實的呈現出了這兩人予人的感受
是明亮的 是直接的 也是不做作且真誠的

DSC_9227

(左) Chulin 來自屏東 /  (右) Judy 來自香港

雖然說 靜巷總是有來自各地的旅行者 

旅行對於彼此皆有著不同的意義在

鮮少能夠有這樣的場合 我可以和兩位來自不同地方的旅人一起坐下 在這最後的一個晚上

明日一早 又是我們離別的時刻了
 

DSC_9232

先來聊聊 Chulin 好了

Chulin 身上的香水味讓我想起了一段有些遠的記憶
那段記憶美好嗎?
我很難說出一個答案 我只能說那都過去了 
對現在的我而言 應該是美好的吧

初見面的那天下午按習慣約定會合點
碰上面後便領著 Chulin 走往靜巷

乘著風,空氣裡飄散著一股熟悉的氣味,邊走我邊回想著。

回到靜巷 開門入內
按慣例問她想喝茶,還是想喝水呢?
她回道 : 熱茶好了

於是燒水,將茶葉放入壺中
十月中,這微冷帶著冷風的天還蠻適合喝鐵觀音的

將熱水注入茶壺後 我問道

不好意思,請問妳的香水是哪個牌子呢?
她回道:ck be

果然   我沒猜錯

cK be 是我剛開始使用香水時接觸的第二款香水
一直以來,我都十分喜歡它的味道
迷人的香氣裡多了一絲溫暖
特別是在秋天這樣帶著寒意的季節格外明顯

無論氣溫多麼冷冽 
空氣裡只要伴著這支香水的味道 總能讓人覺得多了點溫度
身體記憶總是萬分深刻
忘也忘不了 只要條件足了 便能將深藏在腦海裡的久遠記憶喚回

一瓶香水 熟悉的氣味 一段青澀的歲月

雖然已經很久沒有用香水的習慣了
但我依然決定改日一定要去帶一小瓶回來
或許哪天想到了 
我可以在空氣裡噴幾下 然後讓它帶我回到往日時光

接著聊聊 Judy

我第一次和入住的客人一起去居酒屋
不久因為朋友的介紹去了木庵 當時店裡的氛圍我十分喜歡
於是 Judy 問我哪有好吃的時 我便推薦了那兒
但是都推薦了她去用餐 只讓她一個人去好像有些怪 
好吧 這也是個藉口 其實是我也想再吃一次
於是我和 Judy 約在那而碰頭 一起用餐

我總覺得的客人很可愛 都和我一樣
往往都是初次見面 可我們時常可以聊得很深 誰也沒提防誰
我們聊了彼此的生活 攝影 還有對於自己城市或者是國家的看法
天南地北的聊 

如果她不和我說她是香港人 我一定會以為她是台灣人
因為她對台灣也很熟悉 語氣中也聽不出口音 
特別的是 連用詞遣字都相當道地
這要不是透過信件連繫 我應該會以為她是台灣人吧

Judy 也喜歡攝影 
所以我們在這議題上分享了許多彼此的觀點和心得


把關上燈 說說心事

真好 每隔一段時間  總會有這麼讓我一個難忘的夜晚
彼此間聊攝影.生活. 電影. 夢. 聊不同土地上生活的感受
但最後這晚很特別 或許是聊得很開 
我說到 有一個場景我總是時常看見 但卻是多數客人很難見到的
且那樣的情境 對我而言有很深刻的意義和體會 

或許是經我這麼一說 她們也好奇了起來
於是我走向前 將屋內所有燈都關上 
和她們說著我童年記憶裡的對光線的感受
我從沒想到 
我會和剛認識不久的朋友親身地說到這一段過去

而今面前予人的溫暖 或許正是因為背後相對的那些曾今吧

那是一段不算長的時間 漆黑一片的屋子裡 只有我說話的聲音
Judy 返回香港後 寄了張相片給我
是當時漆黑一片裡的我 模樣不甚清楚 
就像久遠的記憶一般 模模糊糊

[一平方英吋的寂靜] 漫著青色燈光的夜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