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第二次和 Frankie 見上面

還記得幾個月前和香港小四人的初識 

從那一天後 彼此的緣份也就越結越深了

這些日子以來 偶而通通信聊聊彼此的生活

本來這趟旅程 小四人預計是全員到齊相聚首的

可惜在機票上頭有些問題喬不攏 最終分段來台

其中的兩位 Pet 和 Pong 這次往台北走 沒能見上面

而 Frankie 則決定在台中逗留幾天 

由於這趟旅行對於 Frankie 有著特殊的意義 於是我想我應該可以作些安排 除了散心之外 

也令其感受更真切的在地生活 同時分享些許自身的成長過程和記憶


DSC_9185  

枝頭上是白色的櫻花 (從枝幹上的外表來看應該是櫻花)


當日上午 我們先去目覺三店用了美味又營養的早安

接著驅車往郊外走去 

這次我想帶他去一般國外遊客比較少去的地方 到不同以往觀光地區走走
 

溪頭

一處乘載了許多台灣人記憶的森林

小學時遠足來過 和家人旅行來過 長大後自己和朋友也來過

除了這片森林外 裡頭的許多建築也都是過往記憶中的一環 是一個時期台灣休閒文化的軌跡

遠足時集合的後門依舊在 只是店舖的營運型態改了 記憶裡頭的山訓場也仍在 

只是站在此刻的我已不是當年的小男孩 

一路上我和他分享著過去在這裡頭曾今發生的點點滴滴

也順道大口大口著呼吸著這杉林裡的芬多精 享受一場難得的森林浴

 

DSC_9176  

Frankie 喜歡花花草草 特別是蕨類

他喜歡蹲在地上看著這些小傢伙 並為它們拍下相片

除了喜歡種些植物外 他也喜歡隨手撿些玻璃瓶 然後將植物種在這些撿來瓶子裡養著

他給我看他辦公桌上的相片 呵呵 真是綠意盎然阿
 

當日我們並沒有特別選了哪條路線走 就這樣隨意走著 邊走邊聊

午後山間起了薄霧 氣溫宜人 因此走起來也不覺得累 

Frankie 這才跟我說 其實小時候他也是在類似這樣的地方長大的

只是海拔沒這麼高

聽他說道 我還真嚇一跳

原來香港也有類似的風景 香港人也有著這番風貌的童年生活 在山林之中

雖然只是短短一天的相處 可真覺得難忘

存在彼此間的不是主顧關係 而是段友誼 

雖然這僅是第二次見面

但我們好像多年的老友一般閒聊 分享著彼此於生活中的體會 真好


Fanny 無法來

於是特地請 Frankie 幫帶份禮物來給我

令收到的我內心十分感動


Fanny 知道我愛喝茶 於是特別送了一組茶具給我

裡頭有一只側把壺 還有兩口對杯 當然她還有細心製作的手工卡片

上頭是自遠方梢來的問候

同時還附上了一支鐵觀音給我 說是讓我品看看

真是份厚重的大禮


另外還帶來了一本獨立發行雜誌

雜誌名稱叫做 - 奶凍

奶凍是他們這群好朋友為自身所取的名字 

而這本雜誌想傳遞的也正是他們對於生活的體會

說起來我可是海外的第一位讀者 而且整個台灣就三本呢! 

多麼珍稀 :)


當日下午返回台中後

我想說順道帶他拜訪 "旅人之森" 和 "實心裡生活什物店" 這兩間好友開的店

在友人的熱情招呼下 結束了當天的旅行


隔日離別時刻到來

Frankie 感性的留下了兩張紙給我
 

紙張上的小石子和楓葉是取材自天井的巧思

DSC_9176-1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