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73  

如果對方不會感到不自在的話 
我總喜歡替客人照張相 並於日後寄給對方做為彼此相識的一份紀念
當然也並非每次都有機會為入住的朋友拍下一幅影像
有時氣氛上好像不適合提此事時 我也就不會開口
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習慣被拍 
突然轉口問道 不免也顯得唐突
當日再度碰面 我和他說 見了這麼多次面 好像還沒為您拍攝過相片呢? 
是否能拍張相 做為紀念 
他爽快的答應了

也許是近期工作較為忙碌
似乎這影像中的他 比記憶更為消瘦些 

與這位前輩相識已有段時日
由於工作的關係 每間隔一段時間彼此便會見上一面
幾次下來 也有了些默契
相處起來亦十分自在

依稀還記得初次見面時的談話內容 
除攝影外 
我們還聊了台中這城市的過去 文化城的由來起因 
談論著過去這城市的過去 
聊著聊著 我才驚覺 
雖然我自小在台中長大 但對這城市的歷史卻十分陌生 倒不如說是不了解吧
或許我該回頭去翻翻相關的在地文史書籍好好的瀏覽一遍
像讀歷史課本一般補回點什麼

雖然彼此年齡有些差距 可聊起天來卻不見隔閡 道也有趣
由於前輩年輕時便開始涉略文學 攝影等領域
亦有收藏台灣早期攝影家攝影集的習慣 
而這恰巧也是我十分有興趣的部分
於是每次見面時 我都會和他分享那些時日裡新添購的攝影相關書籍
 

newpapaer-2
隔日整理房間時 看見前輩留在本子上的文字和一篇報導

是篇關於台中的報導
閱讀完後 我傳了封簡訊給他 
不久後他也用回了封訊息 和我說其心中的想法 

我想了想 
比起找個地方將這篇報導掛起 不如就讓它靜臥在房間書桌中間的抽屜吧
那感覺更自然些 

如此一來
當下一位旅行者打開抽屜時
便如同看見曾今短暫停留此處人們過往生活的軌跡一般
自然又不造作 

假以時日 
或許這抽屜裡的物品也會因此越來越多也說不定呢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