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851    

靜靜地 默默地 一年了
去年的7月1日 靜巷也是這樣悄悄的開始
今年的7月1日 靜巷也是這樣悄悄的過完一歲生日

這些年開始 不喜歡吵 不喜歡太多的人的場合 不喜歡刻意要應付的飯局
倒不是討厭社交 事實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還蠻多話的 也不內向
只是相較於過往 如今的我 現在更適應和習慣一個人去做些什麼

這些年的生活節奏一直有些快 但感謝這緊湊 因為要是沒有這些壓力和目標
其實我是個過生活很隨性的人 
正所謂生平無大志 但求六十分 
若不是角色改變 責任多了 或許我不會有如今的成長 也不會有今天的靜巷六弄
仔細回想 
的確也是因為從談戀愛開始 從當了爸爸開始 從創業開始 因為這些變革 我才大步的邁向前
身份的改變 讓我開始回朔過往的記憶 開始思考應該可以去做些什麼 

許多造訪的旅人都跟我提到過
似乎有個奇妙磁場在這個空間裡頭 
待在屋裡就能把心放得很鬆 腦袋瓜逐漸浮現出一幕幕舊時記憶的場景
思緒在內心裡翻騰著 但並不是喘不過去的那種
事實上我也這麼覺得
靜巷在許多時刻 撫平了我許多的情緒 療癒著我
或許也療癒了這些偶然造訪的旅人

 

DSC_7848

閒來無事 我便會待在那修修盆栽 剪剪花草
偶而變化位置 改變氛圍
順道學習如何照顧這些植物

我也時常藉由和旅人的互動 來揣測 藉此調整書架上的書
那些書應該第一眼被瞧見 而喜歡來這的人應該也喜歡看 
更推薦的 那就放在裁縫機上吧!
二樓的書櫃應該放些什麼書 是適合在睡前一個人閱讀的  
並不定時的購入新書 或者二手老書 事實上許多好書都是在 70.80年代出版的

喜歡喝茶 喜歡泡茶時的靜定感
因此碗櫥上時常都會擺著兩三支不同的茶 供旅人們選擇
有青茶 熟茶 老茶 適合不同的季節 不同的心情
順道放上大小容量各異的茶杯 
夏天熱 喝一小杯剛剛好 出個汗就涼快了
冬天寒 除喝口熱茶 把杯子捧在手上也是在傳遞一種溫暖

說真的我也不是太知道這些小地方
造訪的朋友們有沒有發現 但無論有沒有人看見 都好  

而今 屬於靜巷六弄的自序和第一個章回寫完了
至於這往後會有幾個章回呢?
呵呵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答案就交給時間吧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