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94.jpg  

living room

英文到很忠實的說出的客廳的定義和價值

 

客廳 - 是一個生活的空間

靜巷的空間安排上,我盡可能的以生活的需求為主

我並不想完成一個商業空間

而想完成一個適合自在生活的空間

這定義很抽象 也考驗著自身對於生活的體認與感受度

哪裡該有什麼?在各位置應該能隨手取得哪些東西?

 

除了機能配置外

另一個最大的掙扎點是沙發

究竟該選用新?還是舊?

其中主要的考量是因為衛生與使用年限

老沙發當然很有風格,但是市面上買的到的,不是彈簧已經變型

就是膠皮已經老化甚至破損

裡頭的泡棉亦不知有多少藏汙納垢

如果是以商業空間來看,或許這些點可以被接受,因為使用的時間不長

但是如果作為一個需要長時間生活的空間,這一點可能就有些不及格

於是最後選擇了

 

Karimoku 60 K chair

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日本家具廠,而 K chair 也是從六零年代至今一直都有在生產的單品

近幾年更在泡棉裡頭加入了S型線圈彈簧,舒適性又向上提升了一層樓

既符合了我對品質的要求,同時也保有了我想要的風格

 

這部分的椅子是和 [台中 -散步鋪家具事務所] 購買的

老闆也是一對懷抱著夢想的年輕情侶(或者可能是夫婦>"<...我沒問嘛)

服務更是沒話說,值得推薦!

 

在完成了硬體配置後,當然緊接著就是軟體囉

撇開空間不去看,書大概就是靜巷的靈魂了

在靜巷的生活空間中沒有電視

只有 收音機 音響 書

我認為把干擾生活的元素拿掉,那生活自然就能回到最簡單的狀態

把時間控制權交回來給自己而不要將給遙控器

如此一來 你會發現生活會有另一番面貌 另一種生活

 

前幾天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是來自森鐵道的客人

他問我地址幾號,我回問說:ㄟ~要地址幹嘛?!

她回說:當然是送你書阿~要不還能幹嘛

我呆了幾秒鐘,才回過神

原來她早想好了,等到靜巷快完成後,她要送我一些好書

今天我收到包裹了

裡頭是滿滿 30本的各類書籍

DSC_8414.jpg

DSC_8417.jpg

DSC_8418.jpg

DSC_8420.jpg

30本有多少?

把他們通通攤在地上看看

DSC_8421.jpg

DSC_8422.jpg

DSC_8423.jpg

書的內容涵蓋攝影。建築。旅行。人生勵志。美食。生態.....等層面

每一本書都是一時之選,值得一看的好書

我知道她也是個愛閱讀的書蟲,但是要在口袋名單中挑出精華的30本

那可真是件難事

在無預警之下收到這份厚禮,自然是格外感動

而這也讓我更堅信

努力堅持 會讓你遇見懂你的人

而和懂你的人分享夢想 那鐵定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

 

DSC_8426.jpg

看來要好好把她的心意消化完

需要不少時間呢

7月份時,大夥也來幫忙消化一下吧

 

DSC_8430.jpg

晚點要把這些書

還有從家裡搬來的書通通分類上架囉

希望我選的書 你 or 妳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巷六弄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