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有記憶以來

每到過年前夕

老爸總會振筆揮毫寫幾幅春聯來

DSC_2411.jpg

別看拿毛筆隨便撇倆下

可不是每個人寫出來的字都能見人阿

這等技藝我看到我這代大概是要失傳了...

我寫的跟鬼畫符一樣 XD

 

DSC_2421.jpg

但寫毛筆字的功力是一回事

下對聯的功力又是另一門學問,這還真不是逼自己喝下幾罐墨汁就能擁有的

看來老爸小時候一定有跟小叮噹借烤麵包機,把古文全都吃下肚了

 

DSC_2424.jpg

桐桐在一旁看的手癢

也想嘗試一下

 

DSC_2425.jpg

才剛抓到筆

桐桐就急著把阿公之開

嘴裡嘟嚷著 桐桐會了 桐桐會了~

 

DSC_2427.jpg

好啦那就放她一個人表現一下

看是畫幅小雞食米圖還是蝦米碗糕來著

 

DSC_2429.jpg

ㄟ~草書是嗎?

還真有模有樣!

 

DSC_2430.jpg

越寫越上手,連寫了三幅還欲罷不能

阿公直說:唉唷~這紙很貴內

 

DSC_2432.jpg 

看我們家這小小書法家是不是姿勢一百分

阿嬤還得充當書童呢

 

 

在台灣農曆過年的氣息是越來越淡了

反到是西洋節日氣氛濃厚

中華文化在現今的社會開始消逝

或許這樣的景象在過三十年也即將消失在你我的記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