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完和歌山城後
巴士準備帶領我們前往今晚下榻的溫泉飯店

DSC_1633.jpg
這是於車子行進時拍下的畫面

其實我還蠻喜歡在車上看著窗外風景
移動的速度有些快 總讓人希望可以再多停個幾秒鐘
或許也是因為如此 讓人更加珍惜眼前的每一秒
陽光耀眼 波光瀲灩

DSC_1638.jpg
由於是農曆新年期間 紀州鄉間開滿了梅花 

你對紀州的印象是什麼?
梅酒 
我想這肯定是多數台灣人的記憶了

日本是個有趣的國家
明明是已開發國家 卻能尊重自然 這點深刻反映城鄉間的風景上頭 
就算在不夠住 他們也不會隨便把房子多蓋幾層樓
或許我們會想 怎麼那麼笨
但日本人就是這麼固執 或者說拘泥 
一方面陷在框架中體制下 萬分痛苦
卻也默默接受 並維持它
可也因為這種種原因 
平靜 在這國家裡
似乎總是唾手可得

DSC_1645.jpg
從房間望出去的美景

一眼便能看到後面的重重山巒
整齊乾淨 是日本多數時候給你的印象

DSC_1654.jpg
稍作休息 
等待晚餐時間的到來
整理行李的同時 忽然想起應該是日落的時刻了
打開窗戶 看見太陽正準備沒入海平面下 
趕緊拿起相機捕捉畫面 
鎢絲燈燈模式下的海 特別寧靜 

DSC_1661.jpg
今晚旅行社安排在飯店用餐
成排長桌 大夥就在這麼坐在一起用餐

這幅畫面頓時也讓我想起了兒時記憶中的片段
多數日本漫畫裡都有這一幕
只是這時通常會浮現的大概就是一些搞笑或者出糗的畫面
日本漫畫很擅長描寫小人物的內心戲
而這場景 不也是內心戲的代表性舞台嗎

DSC_1649.jpg
用完餐 泡完湯
回到房間回頭看見牆上這按鈕
真是有年紀了阿
似乎日本漫畫裡溫泉飯店是一定存在的場景
好像每個日本高中生的畢業旅行都是如此
就好比我們國中畢業旅行都是去墾丁 然後住歐克山莊一樣
純純的愛 
從沒談過戀愛的男女 
畢業前的告白 都在這裡中發生 

DSC_1677.jpg
房間擺設看得出是陳舊 帶著時代標記的 
但即便如此並無損他的乾淨和舒適
床有點硬 
是十足的老飯店風格

DSC_1679.jpg
床頭櫃的多功能控制器很是經典
可以設定鬧鐘 調整時間 
當然不外乎可以開關房裡各處的電燈
LED 矩陣的顯示幕
具備調光功能的旋鈕
讓人陷入上一個時代的錯覺 
好想坐在床上不動 
然後看著房裡每個角落 看看自己還會想起些什麼  
但沒多久時間 我便睡著了

DSC_1737.jpg
旅行時通常我都會賴床睡得比較晚
但這回卻異常的早起 
天正要亮
拿起相機 打開窗子 冷冽的空氣迎面襲來 
但我的心很靜 
太陽還在山的後頭
萬籟俱寂 大夥都還在夢鄉裡吧
相較深夜的寂靜 我喜歡清晨更多

DSC_1758.jpg
發光的堤岸
飯店旁有一個小教堂
我本來好奇 為什麼這裡會有這樣一座教堂 看來有些不真實
後來一問才知道 
原來這座教堂是飯店蓋的 
主要是用來給新人舉辦婚禮用的 
難怪我想這建築有點樣子 但總覺得空間上不太合理

黎明時分
白色的堤岸散發著閃閃微光
對照著湛藍色的海是那麼樣的耀眼

紀州南部的海,發光的堤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紀州 溫泉飯店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