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42  
還記得彥慈初次造訪後在本子上留下的文字

裡頭除了寫到她自己的夢想外
也寫道 她想帶家人一起來念頭

當天屋外下著細雨 
雨勢不大 自天井落下的雨水 在景石上滴答作響
滴答滴答 一聲聲的在靜默的空間裡迴盪著
就如同老掛鐘下的鐘擺一樣 讓大伙的思緒都沉靜了下來

其實我很喜歡接待如同這般全家來訪的客人
或是接待一些長者 爺爺或者奶奶等

因為比起我們這代人
他們或許對於這年代的房子有著更深一層的感觸
且對他們而言 
很有可能這便是他們人生裡第一個家的輪廓
在那個單純又美好的年代裡

爸爸和姊妹和太太們說著 
當時一家人是如何在這樣的空間裡頭生活
對我而言 能有機會聽到這段家庭故事 便是此回最大的收穫了

長途跋涉 爸媽也累了
決定先上樓休息 而我也先行離去

隔日道別時
我心裡頭還是想再替晏慈一家人拍張像
於是我請他們一起在坐客廳裡頭
然後再次按下快門

DSC_1445  
這張相片平平淡淡的 但卻給了我滿滿的回饋
有時候到底是誰給了誰 
好像很難說 對吧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