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辣椒的相識是從臉書上頭開始的吧
來之前的幾個禮拜她才剛來過台中
我們在訊息上頭聊著關於紀錄片的觀點 還有一些生活上發生的事 
交流著彼此的想法 
最後想想很可惜那幾天裡頭沒能和她一起去吃頓飯

DSC_9460
她說 這趟旅行
是她第一次獨自旅行的開始
然而拍下這張相片的當下 我怎麼也沒想到 
這影像也就這麼成了記憶裡對辣椒的印象 

最後一天的傍晚 
辣椒和我說 她要去剪頭髮
我回道說:這次想剪怎樣的髮型呢?
她也說不上來
不久後再遇見時 她已經像小男生一樣減了個俐落的短髮造型
在靜巷的側院簡單閒聊後 
我便載著她去找他朋友 就此別過

雖然說短髮很與她灑脫的個性相襯
但話說回來 其實我想她也不是真的如此放的開 
內心裡頭其實也有許多想法在擺盪著 只是她習慣表現的並不那麼在乎
習慣表現的瀟灑 

我好幾次總想和她說 明明很在乎一些事 
為何要表現的不在乎呢
我還記得每次泡好茶 遞給她時 她看著我的那個眼神
那刻的她 其實就是個小女孩

辣椒和我說 她也有這樣的夢想 
回家鄉後 也想開一間旅店 
但不是現在 是在更久遠的將來
我想 那肯定是一間老闆常常不在的旅店吧 
因為她實在太愛旅行了

不過或許透過年輕時候的流浪 才能讓往後的她定下來
找到讓自己不再焦慮的方子
我是這樣想的

很快的明年元月份 
申請交換學生的期限就要到了
看來這一別 可能真的還要好幾年以後才能在遇見
或許 下次換成是我去她那住 去體驗她的夢想也說不定

當週一次遇見了兩位來自中國的學生
更巧的是她們都是同鄉呢
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為她們倆拍張照紀念才行

DSC_9458

蕾霰 和 辣椒,都來自四川

 蕾霰 - 來自成都,是第二次申請來台
    除了完成學業,這次也著手準備出版自己的第二本書
    是本關於台灣老房子的書籍 目前暫定會在中國出版 台灣還不確定
    一邊讀書同時一邊要採訪和撰稿實在是不小的負荷呢
    希望她今後的業務一切順心

 辣椒 - 出生在重慶,長大後隨父母搬到了湖南長沙

當晚在餐桌前聽她們兩位操著四川話的口音聊天
我頓時覺得 
好像我才是來入住的旅行者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