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85    

早已忘了從何時開始

打開衣櫃 同樣的衣服會有兩件 褲子也是 顏色就那幾款

鞋子一次都買兩雙


早上起床如果是一個人用早點 我會騎上摩托車 到熟悉的店用早餐  

選擇的不多 吃來吃去就那幾間 

幾年裡頭也沒見增長


無論是開車或是騎車 總是固定的依循那幾條路線 

停幾個紅綠燈 能不能快些 似乎不太是我在意的


如此千篇一律又單調的生活 旁人總不免覺得都不會膩嗎?

我可以理解

別人心裡定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趣 很無聊

日復一日 走同樣的路 吃固定的餐點 
 

可我就是不會膩 念舊是一個原因 不喜歡持續的變動是第二個原因

我喜歡那些固定要做的事情 都能有預期的反饋 

我認為維持這樣的狀態對我很有幫助


我只是喜歡用這般好整以暇地態度面對生活裡不時出現的挑戰

在紛紛擾擾的現實環境裡 努力維持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和步調

對我而言

這有助於我看清眼前的現象
 

能做的事很多 要做的事從不少

真要列出來如何也沒有個句點 因為永遠都會在本子裡添上幾筆

無人的深夜裡腦袋瓜持續的轉著

幾年前的我 會將本子上所有的項目都做完 

有十件我就做完那十件

選擇做完十件事 看似把心頭的焦慮一掃而空

實則不然 

往往這只會衍生出更多的焦慮 去看見更多也許無需在意的問題

然後將時間都耗在上頭 始終覺得追趕不及 緊張  

 

現在的我 通常只會選擇上頭幾項我認為迫切的去做 

然後試著做的更好

其實往往眼前你急迫的 過一陣子後似乎都變得不那麼重要 

選擇只做三件事 然後深入的去思考 同時用剩下的時間去體察完成後的變化

過段時間 你會發現 要做的事變少了

那些固定的項次依然繼續走著 往更深的地方走去

這時你便會看見了另一面風景 那是只屬於你自己看的見的風景

別人無法見得 

此時焦慮自然離去 心也就逐漸踏實了起來

 

看似單調 並非真的一成不變

這是我看世界的方法 

嘗試建立出屬於自己的路線 人生方不致慌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巷六弄 人生觀 老房子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