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01a148b9f111e1af7612313813f8e8_7

整晚在床上翻來覆去 睡不著

還是起來寫些什麼吧 說它是心情也好 是流水帳也罷
 

7389fe7ad93111e19be31231380e66dc_7   

前幾天打掃工作結束後 一如往常騎著機車沿著固定的幾條路線之一返家

就這麼騎著 突然眼角餘光閃過一抹紅

心想 回頭看看吧 裡頭好像有什麼

隨即調頭往巷子裡頭探 

那條路是我時常經過的路 不過卻是第一次看到巷子裡的景致

原因是巷口有座兩米以上的大型鐵捲門 由於平時都是關上的 因此從外面看不進去

那天不知什麼原因 門沒關上

向裡頭望去 那是條很淺的巷子 戶數不多 我決定停好機車 往裡頭走去

想走裡頭 我才發現了這間可愛的老房子

大門外頭隨意放置的盆栽很生活 很有記憶中這城市的味道

建築外觀設計很典雅 壁磚 鐵窗 立面 都看得出設計者的品味
 

c323b3a4d93111e1be6a12313820455d_7  

由其是那外壁磚 很吸引我的目光

以三片為一個單位 直式橫式交錯擺放 交織成面

類似板岩磚的質樸外觀 十分雅緻 一點也看不出歲月的痕跡 

大門口的夜燈 陽台上方的戶外燈 還有那華麗卻不繁複的鐵窗造型 真是好品味

從院子裡吊著的衣服來看 住在裡頭的人應該有些年紀了

呼 那是個大熱天的中午 

一陣陣悠揚的歌唱聲從窗戶裡傳了出來 讓當下的我聽得入迷 心裡一陣沁涼

想必屋裡頭一定是位很有氣質的女士

對於在逢甲這樣的鬧區 還能有這樣一處小角落 令我十分驚訝 也感到開心

每每看著一幢幢老屋子在城市各個角落消逝 頹圮

似乎提醒著我 

小時候那單純美好的年代和記憶 都將離我越來越遠

那些人 那些價值 都將一點一點的從生活裡消失

 

c9d490c4da4e11e1adac22000a1d010e_7  
為什麼喜歡老房子 為什麼要買下老房子
說穿了大概也就是因為念舊 想抓住那點尾巴 只是這尾巴不只是青春 還伴著記憶裡的美好年代
日趨複雜的社會裡 過往人們所信奉的價值觀逐漸崩壞 人和人之間有時好遠
而我總是懷念
那時雖然或許物質上有點不豐 但人心很富裕
過往我總認為 他真的過去了 但這些年下來 我好像有了新的體會

這幾年以來 我總是每段時間就會收到包裹
包裹裡是入住過客人給我的驚喜 
有時候是風景明信片 上頭寫的是他當時的心情和想與我分享的點點滴滴
有時是親手畫的畫 
有時是相片或是輸出的海報 
有時是我喜歡的茶具或是茶葉

今天我又收到了一份厚禮 是厚禮呢
沉甸甸的 打開後 裡頭還用層泡泡袋包著 寄的人真是細心
費了番工夫 終於拆開了 裡頭有張卡片 
卡片上寫的是感謝的話語
另外還有著七本筆記本 
每本筆記本的封面和封底都是靜巷 
是去年她造訪時所拍攝的 上頭還添上了文字 每一本都不一樣 一共是七本
她說 因為一周有七天 排一排又剛好有七本 就這樣囉! 
對了 忘記說了 就連卡片也是 正反都是靜巷呢 :) 
讓收到後的我感動了許久 

嗯 或許那些信念沒消逝 只是散落在各地
而今天藉著靜巷六弄這間小房子 讓我又能遇見那些和我一樣的人!

幾周前 
有位入住的旅人跟我說 她很認真的看了我寫的每一篇文章
她覺得很有趣 因為我實在不像在開店作生意的人
因此他決定來體驗看看 

間隔一周 入住的旅人跟我說 
我怎麼很像刻意低調 不想讓人發現


嗯.....其實我也沒刻意不讓人發現(好問題....怎麼都都沒人發現 =.=)

然而這些年下來 我明白了 

原來我販售的是這個 我想和人分享的是這些

無須去在意是否被人看見 認真去作即可 

但請記得說 花時間說 如此一來 時間一久 老天爺自然會讓頻率相近的人交會

相信彼此也都會珍惜那次相遇


我總是這麼說著 很有可能 這輩子我們就只見上了這一面

但無論如何 我希望這次相遇 都讓彼此在心裡 為對方留下一個位置 

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