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pace CAFE' 老陳咖啡

老房子或許就該這樣靜靜坐落在一個角落裡

這樣那分特有的寧靜閒適才能被留存下來
 

DSC_6409

我沒有想特別去探究為何當要取老陳這麼名字呢? 

是因為主人的姓氏嗎?

只是覺得在寸土寸金的綠園道商圈裡頭 願意留下這麼多空地的經營者真的不多

建築物本身良好的座向 

讓光線的亮與暗 在內外空間裡頭剛剛好 

DSC_6421

我始終覺得 設計的細膩度常常在我們很容易忽略地方

也是書上鮮少會提及的 因為那很難言表

回頭看看第一張相片裡頭 二樓陽台向外推伸的深度

那深度並不短,也歸功於這屋突 

一樓窗邊的位置才有了這樣柔和的光線

如果是當今的新式建築 那往往是推到最外頭

而這也是過去和現在台灣建築設計思維上的轉變 

落地窗沒有不好 

但是留一分餘裕 會讓內外的距離更適切 

這時常是心理層面的感受 有時候在設計上不容易察覺

房子的座向 不同季節的光線入射角 

因為每塊土地條件的不同而做出不同的選擇 而不是只追求單純立面的美感

DSC_6411

大小剛剛好的漢堡

說真的我還蠻怕吃到超級大漢堡和滿滿的料

我知道那很豐盛 但吃的很難過 不是肉跑走 就是料掉了 要不就是吃到最後滿嘴都是醬 

商家把漢堡的 Size 縮小 變成兩個

單手就可以輕易的拿起 吃起來很輕鬆

老婆點了一壺茶 店家送上了兩個杯子 一杯是分享杯

同時告知壺裡已經回沖好了

我想 這就是服務的深度與細節 

於看似平常的行為裡也把他的體貼放了進來

DSC_6424 

吧檯就在大門口的盡頭

但是老闆和服務人員 通常是在那面牆的後面工作

所以即使坐在這裡 我想也不會感到不自在 

不過老闆其實可是豎起耳朵聆聽著空間裡頭的動靜

當他覺得有狀況的時候 他就會適時的從後方走到前頭 回應你的需要

DSC_6430 

對於座位的安排

店家捨去許多 而留下很多空白 也讓每一組客人相互的距離拉大了

以往假日的早晨的早午餐 都要人擠人 總覺得消費的金額和得到的有段差距

但在這裏 我覺得很超值得

每位客人都輕聲細語 動作也很輕盈 好像大家都融入在這空間裡頭的氛圍

連桐大人也特別乖巧呢!

DSC_6432

椅子上的布樣我很喜歡 所以特別拍了下來

雖然是西式設計 但卻把東方空間的內涵給留了下來

DSC_6433 

每一個細節 都看得出設計者當初思索了很久

而不是只追求於外在風格的面向上

燈和桌面的高度 亮度 似乎都有了很巧妙的安排

DSC_6436          

回頭向外望去

L'espace 老陳咖啡和周圍的街景融合在了一起

附近都是低密度的老房子 

寬廣的天際線和陽光讓我們心情都好了起來


老陳 老成 我想這是很有趣的雙關語


但並非指設計很老氣 而是相當成熟 

是對於空間和生活有所體會的人 才做得出來的好設計

希望他的生意越來越好

但又很自私的希望屬於這裏的安靜 數十年都如今日

哈 果然還是太貪心了

 

謝謝老闆的用心 讓我們全家都有了一個美好的早晨時光

我們會再來的

 


 

商家資訊

L'espace CAFE' 老陳咖啡

電話 : 04-2376-0058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2號

FB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Lespace-%E8%80%81%E9%99%B3/218986738166375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