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1年2月 - 靜巷八重櫻開時  

從來無法預期 下次又會和誰見上一面

每次 我都抱持著一分期待的心情


期待什麼? 

期待於這趟簡短的旅程中 我們將會在彼此的人生中寫下怎樣的一段故事

很可能這輩子我們只見了彼此這一次

亦有可能 這段故事會有續章


喜歡聊天

因為在聊天的過程中 

我可以體會和感受到 眼前這人 對於生活的看法 對事物的觀點

了解這趟旅行對他的意義

即便是初次見面 有時卻能夠聊得很深入

即便是初次見面 有時我們卻像多年好友般 有著淡淡的默契

一秒鐘之前還是陌生人般的我們 

卻於下一秒後 豪不設防的說出近期埋藏在心裡的困惑與矛盾

 

上週有一位朋友問我說

有沒有人和我聊到哭 或是流下眼淚來

我想了想 應該是沒有

但如果那次的談話聊得很深

隔日相互道別後 我往往會於那間房內的留言本上 發現他或是她想留給我的話

 

客人留言  

有些話不一定要當面說 

有些情緒或許也不習慣對於一個才剛認識的人表達

但從那天過後 我們都知道 我們都為彼此在心中空下了一個位置

並非重要 或是不重要 

而是 今晚這段相遇值得紀念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