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16.jpg  
漫著青色燈光的夜


參與 [一平方英吋的寂靜]  計劃的首篇文章

透過參與這樣的活動,也讓我有機會去思考 過去的歲月中的那些無聲時刻


這裡所指的無聲,並非真的沒有聲音

指的是一種因心中的寂寞所帶出的安靜
 

泛著青綠色光的街燈,童年裡頭再熟悉不過的一盞燈光

對我而言 這盞燈代表著一種寂寞
 

童年時光裡 數不清有幾個夜晚 那些夜裡只有我和妹妹

想爸媽時 我們會跑到爸媽的房間 打開床邊的一盞立燈

讓透著昏黃光線的鎢絲燈 溫暖著我們的心

或許是這樣的因素 靜巷裏頭的燈泡 我清一色都選鎢絲燈 

因為在我心裡頭 這樣的燈不只能照亮空間 更能在深夜為空間創造一種溫度

帶給來自遠方的人心中一點撫慰

我記得很清楚 那盞燈上頭是蕾絲樣式的布罩 下方是一個黃桐色的女性雕像

那盞燈陪了我們好多年

但也忘了從哪一天後 它不見了

或許是那時的我也習慣了 不再需要他

 

寂靜 對我而言在童年生活的深夜裡它時時出現

只是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有一個詞 可以貼切的形容我當時內心的感受

 

不過我很感謝時間

因為時間好像一種魔法 

不論是酸甜苦辣 只要經過時間的洗禮 它們都會變成甜的

你會原諒 你會釋懷 你會感謝那些曾經有過的體驗

因為有它們才有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