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77.jpg  

這是段奇妙的緣分

記得在前年我剛買下這間房子的時候 

我正想破頭 該為我的第二段夢想取下什麼名字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沒那麼難

但在我心裡 

名字 必須與外在環境相襯 與室內空間調性相符 和經營者給人的觀感一樣

是一致性的,這才能真正適切的代表著我的夢想 

 

在我取下 - 靜巷六弄 這名字後,按慣例至少要先來 google 有沒有撞名吧...

結果我發現了在山的那一頭也有一位和我想法很相近的人

於是當時我寫下了 - 多麼難以預料的巧合,原來我們都愛這靜巷 

 

也在那時候認識了 冠羽

當時他已經是完成階段了 而我才正要開始

我驚訝的發現 原來遠在山的那一端 有一個人的想法和我很相近 

冠羽 離開台北去到花蓮 從城市走入鄉間

除了走在自己堅持的夢想之路上 他還投身公共事務 深耕在地

但當時我們之間的交流僅只於 blog 和 email 

認識 但卻沒真正見過面

 

前幾天,手中電話響起

有位小姐想幫他的朋友訂住宿的地方

電話那頭說到 由於是許久未見的朋友,所以可能會很晚才進房

於是她問說能不能先來拿鑰匙

約定的時間到 帶她來到靜巷 簡單的介紹完後 

她便匆匆的離去

留下滿腦子疑惑的我

到底今天是誰來住啊?

直到隔日與其他客人道別後 我還是沒遇上那位房客

我心想該不會直到他離開 我都不知道誰來住吧!?

既然客人刻意的低調,自然有其原因,或許凡事總有第一次 我也不用去多想

 

1/30 的晚上 手機響起 電話那頭是訂位的那位小姐

他說他朋友住得很開心 想跟我說一聲謝謝

寒暄幾句後 電話那頭的客人說 我是冠羽啦

我才了解 原來這兩晚的神秘客是誰

睡前時光 但掛完電話的我當下心情很雀躍 

電話結束前 我們約好明天一起在目覺二店碰面 好好的聚聚

 

隔日,送完小孩去幼稚園後前去赴約

這才真正的見上一面

 DSC_5975.jpg

民國101年2月1日 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冠羽 

比我想像中的斯文 帶著點溫文儒雅的文人氣息 但從緩慢而有條裡的言談中 

你能很清楚的感受到聲音後有著一股堅定且具備厚度的力量 

溫暖而富有力量 這是屬於他的聲音表情

歡樂時光總是特別過得特別快 很快的我們必須道別

請同行的友人幫我們拍張合照 

也算是為這難得的相遇留下點紀念

同時還認識了日和三一的經營者 - 強尼 & 姿靜 (超nice的人,改日一定要去拜訪日和三一)

還有一位超級厲害的經紀人 - 靜淑 

 

 laneno27.jpg    

花蓮 - 靜巷裏的二十七號

網址 : http://www.wretch.cc/blog/laneno27

如果您也同樣喜歡安靜緩慢的旅行 

那這裡的溫度 一定能讓你在旅途中覺得溫暖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