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20.jpg 

位在忠信市場的 CameZa Square 寫真事務所

有了新夢想 CameZa +

同樣位於美術館旁的忠信市場,只是這次在一個更為醒目的位置 

主要的營業項目應該是以 Zakka 雜貨為主,相信是女性朋友愛逛的小店

12/3 當晚是 {1+2+4=7} CameZa+ 開幕暖心派對

看的出經營者的人脈廣泛,活動開始不久,整家小店就擠了滿滿的人

大家都是為了分享這一份喜悅

還有人專程從南部北上呢

DSC_3624.jpg 

雖然是台中人 但對這圈子一點也不熟悉

也是直到踏入了老房子改造的領域後,才漸漸認識了許多人

對於初到陌生的環境 我習慣安安靜靜的在一旁

剛好當晚心中有些事在煩 於是便找個角落坐著 好好放空一下 順道仔細的品味這屋子的味道

DSC_3629.jpg 

拆除了窗戶,在牆面上切割出更大的空間,讓室內外的空間穿透性增大,也讓空間變得更開闊

另外把各種型式尺寸的老窗框,重新排列組合,不同的玻璃樣式也呈現著不同的情緒

混搭風格 但卻有著一分和諧

室內暖調的光線,恰如其分的把溫度也散佈到外頭的街道

DSC_3634.jpg 

或許是心境使然,場面很熱 我的心卻異常平靜

於是我開始走出外頭捕捉我想要捕捉的畫面

年記有點大的阿婆,隔著窗戶,看了裡頭的人

對比 

一是內外空間情緒的對比 

二是兩個世代生活文化的對比

這樣的衝突始終在忠信市場上演著

DSC_3635.jpg

一個早已經被遺忘的市場

走入了一群懷抱著夢想的年輕人

DSC_3642.jpg 

隨興轉成黑白模式

DSC_3647.jpg 

酒酣耳熱 眾人的情緒逐漸邁向高點

DSC_3654.jpg 

我很喜歡這集成材的紋路

不知道是雲杉還是哪一類木材

推油處理為的是讓人們同時觸摸的到木頭的紋理 肌理

但又不至於因為潑濺出來的油與酒水 而在桌面上留下難以收拾的印記 

DSC_3655.jpg  

相信當晚大家都很開心啊

最後謝謝 小曼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這個消息  

要步我應該....又會錯過吧...

 


 

其實我時常只有在需求產生的時候 因為需要尋求答案 所以開始探訪與學習或是閱讀

例如開始弄老房子 

我就開始看建築相關的書

開始攝影 

我就開始買攝影類相關的書籍

平常也就是買著自己感興趣的書籍 到不是說臨時抱佛腳

而是應該說不在於看的多寡 而在消化了多少

 

所以每每在聚會裡頭 大家談論著哪個事件 哪個人

我總是一頭霧水啊

還記得老師來住靜巷的那一晚 老師說 你現在也是設計人啊 

我直搖頭回答說 不算吧 

我只是喜歡做某些特定的事 並不以設計為職業 事實上就連設計展 我也很少看.....說來很像有點慚愧

虧我還是讀設計出身的人....

 

但我還是覺得學習 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方法 無法一體適用

應該嘗試著建立出一套 適合自己的模式 依造需求與目的走

如同日歷上寫的

充實有用於人生的真實才力 

拋丟無意於實際的空洞知識
 

畢竟對於成家後的人而言 

重心和時間的配置都必須重新思索

因為身分不同了 責任也不同了 唯一不能變的 就是那分初衷

做什麼事 都應該要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