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到底忙什麼....

好像也說不上來,但是就是有許多很瑣碎的事情要處理

剛好有個難得空檔,想說那就出去晃一圈吧

順道拜訪幾位朋友

 

順著路線安排第一個造訪的就是台中赫赫有名的 - 實心美術

DSC_9833.jpg 
很久以前就聽聞過這個名字

當時我就對於 "實心" 二字很有感覺 真的取得很好

不論是從字面上看,或者是從字本身含意去想 都覺得是很有想法的一個品牌

果不其然 名氣響噹噹呢

上週見過一次,想說應該找一天來拜訪一下聊聊才是

但是想當然爾,我這種臨時起意派.....一定是槓龜的阿XD

DSC_9830.jpg 
大概是主人出去了吧

門口坐著一位美女,於是我也渾身不自在....緊張兼冒汗中...

四處走走,拍拍照,一會看房子外觀,一會把臉湊到玻璃前看看裡頭的空間配置

好吧 還是下次再來拜訪

DSC_9831.jpg
落地窗前貼著一大張的海報

這真是一本好書!下次再來買吧

起身離去朝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老樣 Brunch 

跟 keven 認識的淵源就真的要追朔到森鐵道了

當時他舉辦一年一度的 Mini Go Camping 露營活動

選上森鐵道做為活動場地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友誼

沒想到我們除了一樣愛老車之外,也同樣愛老房子

果真是臭味相投阿

DSC_9836.jpg
簡潔明嘹的設計!

DSC_9847.jpg
和我不同

keven 比較歹命,我半年才作完的事情,他要在一個月左右搞定
加上他還有已經攬在身上的工作要去完成
我心想....應該是沒睡過一天好覺吧....
老房子的改造真的是需要有心的人
那種箇中滋味還真是難以形容,只有做過的人能夠體會阿 

DSC_9853.jpg
除了輕食咖啡等餐點以外
還肩負著藝文展覽的空間,目前展出的是攝影作品
每一面牆,都有著不同的主題 

DSC_9851.jpg
在新與舊之間有著些許衝突的美感

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相互衝擊的元素在這裡上演著

DSC_9854.jpg
老樣還有一段跟我童年記憶相糾結的部分

這就留待下次好好的來寫一篇時,再和大夥分享了

DSC_9844.jpg
看來這雨是打算把我留久一點了

老房子配上下雨天,這真是十分對味的組合

在陰陰鬱鬱的天色中,老房子中的昏暗燈光

更顯得出那一分寧靜

本想跟 keven 多聊....結果...ㄟ..同樣天不從人願阿

有點小插曲

約莫3點十分,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跟 keven 說我要先走啦~下一站是默契咖啡

本來他也想要偷溜一起去,可是實在沒辦法,下次囉

 

DSC_9865.jpg 

默契咖啡 match Cafe

第一眼見到時,就覺得這是一間很不像台中味道的咖啡店

除了在外觀上,在內部的氛圍上也是

不是好壞,而是氣質上的不同

在車水馬龍的中港路旁,讓我有點以為到了台北的感覺呢

DSC_9868.jpg 

不同於單純的咖啡店

裡頭似乎散發著另一股生命力

這點可以從外觀上的海報感受到

DSC_9869.jpg
感覺很像是獨立製作發行的作品

不過我這個生活過得很隨性的人....當然是一個都...不認識...

(被發現其實我很沒料了~真害@@)

DSC_9870.jpg
木子道森的作品

我也超喜歡的,本來房間想要放的是這盞燈說

後來一直沒去買....結果最後忘記了...

DSC_9880.jpg
沒錯...今天就是這麼...不碰巧

我想 Denis 應該是不在吧...後來看FB好像去北部了

點了一杯咖啡

簡單的看了兩本書

時間差不多了 不得不離去 待會來要帶女兒去畫畫課呢

結完帳轉身準備離去

門口的光線斜射進入屋內

恰巧形成這幅美麗的光影

當然是趕緊拿起相機拍一張囉

DSC_9885.jpg
門外的綠色植物充滿著生命力向著太陽

DSC_9886.jpg
果然是一間很棒的店

台中真的需要這樣充滿生命力的地方

讓我這沒料的人.....偶而可以充個電...

 

台中好店還真不少

看來要好好找時間一一去走走看看

arrow
arrow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