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 [茉莉二手書店] 逛了一圈

頓時間 我好像掉進了時光隧道一樣

看著架上一本本小時候看過的書 童年記憶全湧上心頭

 

其實從小到大我們都擁有或是看過不少書

但是隨著一次次的搬家 過年的大掃除 漸漸的它們從此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

 

舊的事物之所以迷人是因為他們身上總藏著片段回憶

只要看見一個尾巴 您就能慢慢的回想起全貌

而這個蓋子一旦打開 腦袋變會開始搜尋組合 一點一滴的拼湊這些醉人的美好

 

國小時每個學期都會有書展

這時班上就會發下一張書單

你可以打勾你想要買哪一本書 然後統一繳費

書商會把大夥訂購的書本送到班級上來

而我都打勾蝦米呢?

當然是鬼故事啦~

我是又愛看又怕 雖然看完總會毛毛的 但我就是很喜歡看和聽這些嚇人的故事

今晚同樣的機不可失!

非得給她搬幾本回來不可~

 

我也看見了小時候常看的哥白尼 小牛頓 漢聲小百科

這些都是很棒的書

我想現在已經沒有出版社願意出這樣有意義和內容的書了

這些都是寶呢~好想把他們一次通通掃回家

結果被老婆檔下了 XD

 

但這些都比不過接下來這項商品

globe-cd.jpg  

globe 地球樂團 - Face Palces 專輯

這張專輯在我國中借給同學後,就再也沒回到我身邊了,自此架上就只剩下CD盒

經過了十年,最後我只好忍痛把盒子也丟了

今天在二手CD區再度發現!

而且只要40元就能把它帶回家! 當然是二話不說立刻打包~~~

 

這張專輯發行時,小室哲哉的聲勢如日中天

只是隨後過不了幾年便走向下坡,最後隱沒在演藝圈中

近幾年最大的消息,就是他嫌詐欺被捕

小室哲哉的音樂神話也自此消逝

這位日本電子音樂教父也正式下台一鞠躬

但我還是感謝他為我的童年記憶留下了甜美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