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97.JPG

保安路謝宅 - 屋裡頭有顆大樹的房子

關於這房子的文章已經很多了,我也就不在此贅述

我只能說,這棵楓香真的是這棟房子的靈魂

讓每一層樓都有著奇妙的交集

 

DSC_1672.JPG

台南的老房子就是如此

從磨石子的面積還有分色,再來是欄杆,整體十分華麗

 

DSC_1677.JPG

這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房間

整層空間都屬於我們

裡頭是房間,中間是客廳,前面就是一個陽台而樹就在中央

小伍這幾年收集了許多廢木料,幾乎都用在這了

而且許多部份由於不一定有剛剛好的料件,還需要一一整平再拼接相當費工

但是細心的打磨和不上漆的堅持

讓你能充分感受的木頭質地的溫潤還有台灣檜木特有淡淡的清香

廁所裡頭使用的應該是KENZO的香水

同樣也屬於木質香調,和檜木的香味搭配起來十分協調

 

DSC_1679.JPG

小五在每個角落都擺上了一些小東西

而這些小東西會適切的讓每個不同年級的人勾起一些回憶

 

DSC_1693.JPG

這娃娃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家也有的樣子

 

DSC_1734.JPG

這兒的窗戶是開著的

你可以感受到外頭的溫度,對面人家傳來的聲音,還有機車經過的排氣聲

在屋裡頭有個空間和外部是相互融合在一起的

雖然在屋裡頭卻有向在外面坐著一般的自在但同時又保有隱私

 

DSC_1685.JPG

從窗外看

你可以看見對面人家的院子還有家裡頭的擺設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很喜歡

 

DSC_1694.JPG

一樓的露天座位

你可以在這裡打個盹睡個午覺

只是無奈這次不是一個人的旅行,無法有充分的時間在這裡放空

雖然沒有辦法十分舒適

但我很喜歡這種內外空間融合再一起的感覺

 

 

DSC_1741.JPG

老物件的重新利用

老家具的魅力就在其獨特的歲月感與成載的記憶厚度

 

DSC_1737.JPG

這是3樓的門

由於今晚樓上有別的房客

所以就不好打擾了

 

DSC_1720.JPG

回到房間已是深夜

老婆和孩子都已熟睡

只剩下捨不得入眠的我

 

 

DSC_1749.JPG

2樓陽台的味道我很喜歡

木格柵可以調節進光亮

地上鋪著白色小石子有點日式風格

桐桐在這個小空間玩很開心

 

DSC_1747.JPG  

最後要走啦

來跟這棵大樹說聲再見

有機會再來拜訪他

 

 

後記:


 從一開始的西市場謝宅,到保安路謝宅,小五帶了大家一種新的思維與體驗

 而從和小五的聊天中更能感受到他的熱情,以及他對老房子的喜愛

 小五會親身接待每一組客人

 同時針對整體環境做完整的介紹

 當然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那也可以跟他坐下來好好聊聊

 他可是很能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