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心中對於該如何改建這老房子有基本的輪廓和想法

但是對於到底該找營造商施工即可

還是請建築師設計這點很傷腦筋

 

找營造商

雖然有網友推薦幾個營造商

看她們的施工也OK

帶她們的建築風格和我想要的不同

著實擔心他們不一定能完全理解我的想法

對於我的設計沒有概念

對於某些工法不精 做不出我要的感覺

因為台灣營造場素質的良莠不齊 可是連建築師都很頭痛呢

如果運氣不好,就變成一個錢坑

四處修修改改 搞不好最後比找建築師還要貴

 

找建築師

其實這是風險比較小的方式 

畢竟會蓋房子和能設計一棟房子的專業是大大不同的

其實我有位很欣賞的建築設計師

他的設計風格和我理念的契合程度也高

只是不知他是否有意願接這樣的小案子

畢竟我有成本考量 深怕營造成本加上設計費會超出我的預算

這也是我的顧慮

 

或許再過一兩週,我應該先去拜訪一下他

這樣才能有下一段進度啊

 

 

P.s : 突然覺得對於自己的龜毛很頭痛

        我總是很在意每一處細節,且無法接受妥協

    要是和預期不符,感覺會很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